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 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

时间:2021-05-26 来源:驻马店日报

  5月25日,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巩固三农治理成果,切勿死灰复燃,迅速在全国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坚决制止非农化,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重大工作的坚定决心,在多目标平衡中牢牢抓住“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底线和要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大棚房”清理整治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务必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始终对“大棚房”问题的严抓严管保持高压态势;要全面排查,严肃整治,扎实有力开展“回头看”;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确保“回头看”落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入位,担当作为,牵头抓总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这场硬仗。(记者 陈 诚)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