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农委开展农田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筑牢农业生产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02 来源:郑州市农委

  5月26日,郑州市农委在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2021年农田防汛排涝应急演练。郑州市农委机关、委属相关单位及荥阳市农委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持续强降雨天气后,我市部分农田积水严重,出现洪涝险情,需立即排水疏堵。防汛指挥长接到险情通知后,迅速反应,立即集结农田防汛排涝应急队伍,分成灾情预警组、后勤保障组、排险施工组和农技服务组奔赴抢险现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行动,进行现场排险、农技支持等。

  演练现场,抢险人员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各项演练内容迅速、高效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市农委在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能力,锤炼了防汛应急队伍,提高了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水平,为保障汛期农业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汛期将至,市农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汛期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