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疫控中心举行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07 来源:新乡市疫控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一步提升新乡市疫控中心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4日,新乡市疫控中心开展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新乡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布鲁氏菌血清学样品实验室意外喷洒事故”为主题,对事件发生、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结束全过程进行了演练,最终此次演练圆满结束。演练结束后,新乡市疫控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方案,确保全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发生生物安全事故。最后,组织中心全部技术人员对《生物安全法》进行了学习并进行考试,确保演练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对于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管理与建设来说,生物安全是重中之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乡市疫控中心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排查、整改了多处生物安全隐患,有效的遏制了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100岁生日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