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头条新闻

武国定:加快小麦机收进度 做强做大小麦经济

时间:2021-06-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武国定:加快小麦机收进度 做强做大小麦经济

  6月7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延津县调研小麦机收和小麦全产业链发展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石婆固镇小渭村、金粒麦业有限公司、延津鲁花食品产业园、小麦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小麦机收、收储、秸秆禁烧和精深加工等工作。

  武国定指出,今年我省豫南地区小麦成熟偏晚,导致豫南豫北小麦集中成熟,可能出现局部农机短缺等问题。据气象预报,近期局地还将有降雨天气。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农机调动,加快机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武国定强调,小麦是我省的一大优势、一张王牌。要坚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小麦全产业链发展;要在小麦主产县大力发展小麦精深加工业,把增值空间和就业岗位更多留给当地农民;要完善提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小麦经济“延津模式”,组建小麦产业联合体;要进一步叫响延津小麦品牌,打造延津小麦产业发展的升级版。(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亚伟)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