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开仓收粮

时间:2021-06-1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6月9日,在宝丰县周庄镇粮所粮食收购点,等候过秤的运粮车辆排起了长队,售粮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工作人员正忙着称重和抽样检测。这也标志着宝丰县夏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宝丰县麦播面积41万亩,目前已收获40万亩。“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我们精心部署,抢抓时机,科学布点,全力推进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展开。”宝丰县发改委粮储中心主任李相军说,目前,该县2座县级储备粮库开仓收粮,3家国有粮食企业也开始了社会化收粮。截至6月9日,全县已收购小麦9000多吨。

  李相军介绍,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县发改委粮储中心组织62名收购人员进行了岗前业务培训,结合粮食产量备出空仓容7万吨,57台粮仓机械设备、49台检测设施提前“上岗”。“我们还开展了新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对全县13个乡镇、260家农户进行调查,扦取样品390份,通过质量检测,籽粒饱满,色泽正常,品质良好,二等以上占比率较高,符合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李相军说。(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杨国栋聂锋)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