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明察暗访3个功能区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2021-06-11 来源:漯河市畜牧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水平,健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长效机制,降低相关违法行为发生风险。6月9-10日,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明察暗访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该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按照严查重点区域、严控风险源头、严格法制宣传等要求,针对3个功能区可能存在随意抛弃病死畜禽的风险点的重点区域,逐地排查、逐村走访,严控源头、强化宣传,扎实做好排查功能区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此次周密排查中,未发现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此次明察暗访排查,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畜牧从业者守法意识,降低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风险点,严厉打击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及其产品违法犯罪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