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到三门峡市督导检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6月7日—10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第三督导组对三门峡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省住建厅牛福增处长、省农业农村厅杜道全副处长以及洛阳市有关执法人员首先听取了三门峡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到湖滨区、灵宝市现场查看了县级和湖滨区康裕、信宏、纯厚,灵宝市新六农牧等4家畜禽规模养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工作方案制定及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规模养殖场清单、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台账建设等,并对4家畜禽规模养殖场现场查看发现的8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对三门峡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部分规模养殖企业安全生产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后,6月2日,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有各县(市、区)主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参加的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与市住建局联合制定下发了三门峡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以及农业农村领域畜禽规模养殖场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台账。各县(市、区)也都召开了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细化方案,建立安全制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目前,全市有183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已开展排查54家,发现安全隐患10处,立整立改。

  督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成立机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全面排查。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全面开展排查和自查自纠整改。三是要建立排查问题和自查自纠问题台账清单。四是要及时掌握排查进度,及时沟通反馈,对重点环节、突出问题立即整改,跟踪问效,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