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6-17 来源:商丘市农业农村局

6月15日下午,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批示要求,对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坚决守住农业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村社会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祝学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会后,祝学强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把开展集中整治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结合起来,与集中方案进行落实重点涉农行业建设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将集中整治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保障措施,坚决扛起确保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二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建立完善排查台账和问题隐患整改措施,督导企业落实自查排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促检查落实到人、具体到岗,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名员工,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要从严从实。要加大此项整治期间违法违规生产惩罚力度,依法依规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铁规、铁面、铁腕、铁心、铁痕“五铁”标准,坚持较真碰硬,严格执法处罚,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隐患,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并落实好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行刑衔接等措施,强化执法震慑作用。四要加强配合。要加强本地本单位内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集中整治隐患排查取得实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现象,防止出现空喊空转、搞形式、走过场的行为。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