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与梁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6-22 来源:商丘市农业农村局

  6月18日下午,商丘市农业农村局、梁园区农业农村局在商丘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梁园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传尧及有关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商丘大北农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就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教训,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涉农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种植业、农药、农机、沼气、畜牧养殖、畜禽屠宰、动物防疫兽药饲料等方面开展问题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建立和完善农业农村领域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和事故救援现场指导工作,形成统一指挥、高效运转、协调有序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火防灾自救知识,提高涉农企业和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以务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指出,这次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消防演练活动,对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加强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联动能力,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和涉农企业广大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会上,商丘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消防协会商丘办事处教官部主任曲志强应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参会人员共同参加消防逃生演练,现场观摩了企业消防灭火演练。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