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省农业农村厅对宝丰县开展第三次“瘦肉精”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02 来源:宝丰县农业农村局

  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第三次“瘦肉精”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8日,省农业行政执法局领导陈少渠一行4人到宝丰县开展第三次“瘦肉精”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魏双富、饲料兽药科科长张淑云、畜禽屠管科科长朱永红、市动检所队长二队队长丰缪,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科级领导蒋建伟等陪同。

  本次飞行检查主要以牛、羊、“瘦肉精”检测为重点,主要在饲料、养殖两个环节展开工作。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随机抽取了6处,分别为全赫饲料有限公司、宝丰县群晟牧业、大营镇宝鑫养殖场以及三个规模养殖户。在全赫饲料有限公司抽取了育肥牛羊配合料、饲料添加剂两份;养殖场(户)每户分别抽取2份育肥牛羊尿液、1份槽料、1份动物饮水。

  本次飞行检查检测项目为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尿样和饮用水经现场快速检测试剂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瘦肉精”成分。其余样品进行装封送至省兽药饲料监察所进行检测,结果将由省厅统一公布。

  在此次“瘦肉精”飞行检查工作中,省、市有关领导对我县”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下一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行为,确保畜产品安全,营造安全生产、放心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路铭)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