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业要闻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第九指导组到开封开展农业生产救灾指导

时间:2021-07-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7月2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常黎和河南省种子站副站长周继泽等一行奔赴开封市开展救灾指导工作。

  指导组深入受灾较重的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尉氏县庄头镇、水坡乡详细了解汛情、灾情、民情和存在的困难,查看农作物田间长势。

  截止到23日下午18时,祥符区水情得到有效控制,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尉氏县水情基本稳定,疏散转移贾鲁河、双洎河等沿线涉险区域8个乡镇48个行政村9919户40021人,集中安置群众3888人,其他均分散安置,未造成人员伤亡,安置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据初步了解,祥符区农田积水面积26.34万亩,受灾面积23.51万亩,积水地块占秋作物播种面积18.1℅。尉氏县农田积水面积45.61万亩,受灾面积67.98万亩,积水地块占秋作物播种面积的31.0℅;养殖户受损30户,畜禽21.53万头(只)。未受灾田块农作物长势良好。

  常黎对开封市各级政府应对灾情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关注水情变化,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抓紧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三是市、县政府要迅速组织群众排除农田积水,搞好田间管理,进行科学追肥和病虫害防控;特别是对绝收地块及时改种补种;四是做好退水后村庄、畜牧养殖场等全面消杀工作,防止出现重大疫情。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王玲、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娄威、祥符区副区长李鹏峰、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东林,尉氏县副县长徐国献、尉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新爱等同志现场陪同。(记者 董伦峰)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