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救灾举措 争分夺秒排除农田积涝

时间:2021-07-29 来源:新乡市农业农村局

  7月17日到23日,新乡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极端降水过程,造成全市大面积受灾。市农业农村局早安排,快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力争将此次极端强降水对农业农村的影响降至最低。

  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立足防大汛、救大灾,在汛期来临前制定《农业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关于加强秋粮中后期管理及防灾减灾技术意见》《关于认真做好汛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加强抗洪救灾指导,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

  迅疾行动,精准高效施策。7月21日强暴雨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农业生产强暴雨灾害防范和农村危房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防汛应急工作方案》,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紧锣密鼓开展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落实救灾措施。加强与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会商,统计降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受淹面积、受灾程度。组成五个专家指导组,每日深入一线实地了解灾情,指导灾区群众开展救灾。争分夺秒排除田间积水,目前已排除积水177万亩,超过积水面积的50%。加强动物疫病防控,扎实做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消毒消杀等工作。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600万元,发放25吨消毒药品,支持灾后生产恢复。组织95名年富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防汛救灾突击队,积极参与市区防涝,奋战牧野湖,防止湖水倒灌;筹备消毒剂帮助分包庭院进行环境消杀,为保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马丙宇通讯员李新亮)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