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农业农村部第三专家组到郑州市开展 农业救灾技术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30 来源:郑州市农委

  7月27日,由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研究员吴存祥、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研究员周新安、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王群等专家组成的农业农村部第三专家组一行4人,到中牟县姚家乡实地了解农田受灾情况,现场开展花生、玉米等作物灾后技术指导服务。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及委农业生产处、农技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董锐向专家组成员详细介绍了郑州市农作物生产防汛救灾开展情况,吴存祥对郑州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开展灾情调查、及时制定灾后管理技术措施、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专家组指出要科学评估受灾情况,尽快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对绝收的农田要因地制宜进行补种、改种,受灾相对较轻的农田要及时追肥施药,加强田间管理,尽量提高后期产量;要继续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灾后复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引导群众尽快恢复生产,争取最大限度的弥补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