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5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8月24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和联络员、省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到会指导。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厅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等情况,检视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宋虎振和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特别是回顾百年党史,三农工作始终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信心,激励我们向着乡村全面振兴的方向阔步前进。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成功经验必须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深化了对三农发展规律性和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和把握,更加明确了新阶段必须用新发展理念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理论体系一脉相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扛牢政治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宋虎振对厅办公室党支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厅办公室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持续在提升机关运转效率、统筹协调能力、参谋支撑作用、办文办会办事质量、保障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型机关”。他强调,厅办公厅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助力厅党组科学决策。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作风,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河南三农实际,加强战略谋划,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吃透基层实情,掌握一手资料,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概括提炼,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增强定力、保持静气,肯下苦功、勤勉履职,在投身党的三农事业中不断成长进步。

  吴宏阳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对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深刻务实,为打好抗灾抗疫两场战役,夺取两个全面胜利凝聚力量、提振士气,达到了以干促学、以知促行的目的,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的会议,是一次高质量、见实效的会议。他强调,下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政治标准,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学新、感新、悟新、用新;要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农业农村厅实际,从党的三农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努力推动河南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要紧紧抓住“学史力行”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造性落实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河南三农工作出新彩、出重彩。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