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 > 热线选登

枣树栽植技术

时间:2021-09-14 来源:

  来自郑州的农户咨询枣树种栽植的问题,工作人员为他转接了周口商水县经济作物工作站高级农艺师刘启山,专家耐心为其做了解答。

  枣树适应性强,但在土壤疏松、层深厚、肥水充足的条件下生长发育会更好。有计划地在耕地栽种枣树,实行枣粮间作、是发展立体农业、实现枣粮双丰收的有效途径。渠路两旁、田边地埂和庭院都是发展枣树的好地方。也可结合农田防护林的营造建设多功能、高效益复合型林果业商品生产基地。

  栽植季节春秋两季均可,但以春季为好。一般在枣树萌芽前一周内进行。栽植密度;成片枣园株行距4-5米×5-6米,每亩22-33株;长期枣粮间作行距8-15米,株距4-6米,定植采用南北行。定植穴的大小一般为80厘米见方,并施10千克以上的农家肥。栽植深度和根颈相齐,边回填边踏实,扶正苗木,栽后立即灌水。栽植时苗木根蘸磷肥泥浆,有利于成活。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