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晚播小麦技术远程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1-10-09 来源: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受洪涝灾害和9月下旬以来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全省大部土壤湿度偏大、部分地区农田积水,小麦适期播种面临较大困难。为做好晚播小麦应对,确保既种得上、又种得好,切实稳定麦播面积,夯实明年夏粮生产基础,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晚播小麦技术远程视频培训会,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干部、技术人员及部分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接受在线培训。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晚播小麦技术远程视频培训会

  本次会议邀请全国知名小麦专家郭天财教授,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毛凤梧研究员,全面分析我省当前麦播面临形势,重点围绕分类开展排水降湿、分区做好晚播应对以及晚播小麦以“种”补晚、以“好”补晚、以“密”补晚、以“肥”补晚等关键技术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把种足种好小麦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稳定麦播面积,努力实现全省小麦8500万亩以上目标。各级农技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市包乡、县包村,深入生产一线,面对面开展技术服务,确保技术到户、到人、到田。同时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宣传培训活动,指导农民落实麦播关键技术措施,切实提高麦播质量。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