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农机局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重点机具入户抽查工作

时间:2021-10-15 来源:济源市农机局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对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的农用机具监管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农机购置补贴审查、管理流程,近日,济源市农机局在济源市范围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重点机具入户抽查工作。

  本次入户抽查机具涉及全市9个镇办24台套机具,农机局补贴办工作人员由局党委书记许拥军、副局长李先党带队,深入购机户家中逐一核查,入户核查机具范围包括拖拉机、谷物收割机、油菜籽收获机等。在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坚持做到“见人、见机、见票”,即:购机补贴对象与购机发票显示身份一致;所购机具、购机发票与申请补贴机具信息一致;补贴机具喷码与入户核实表所显示机具编码一致。

  10月底前,经抽查后符合要求的117台(套)补贴机具将享受到55万元中央财政补贴,届时将有106户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受益。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