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八项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时间:2021-10-15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10月14日上午,刘春花总农艺师受邀参加三门峡市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对归口管理的农业部门地方标准进行了解读,并答记者问。市农科院工作人员陪同参会。

  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农业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以新技术、新机制促进传统农业改造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成为新阶段农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截至目前,农业农村局系统共制订并颁布市级以上标准127项,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业标准化工作,解决三门峡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保障特色产业安全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结合三门峡市自然环境和资源禀赋,紧密围绕果树、小麦、食用菌、畜牧等方面,2021年制修订了《果园简易水肥一体化技术规程》《苹果霉心病防控技术规程》《灵黑麦1号生产技术规程》《规模养猪场种猪生产性能测定技术规程》《豫西脂尾羊 引种管理技术规程》《豫西脂尾羊 种公羊饲养管理技术规程》《袋栽金针菇生产技术规程》以及《袋栽杏鲍菇生产技术规程》等8项市级地方标准,目前全部通过评审。

  农业标准的制定和颁布,有利于规范农业生产活动,促进农业生产标准化,可以使资源得到更合理的利用,为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创造了条件,有利于实现科学管理和提高管理效率,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三门峡名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