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颍县畜牧局举办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暨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培训班

时间:2021-10-15 来源:临颍县畜牧局

  为切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升全县动物防疫技术骨干业务水平,推进临颍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14日,县畜牧局组织16个乡镇367名村级防疫员、124名脱贫养殖户和18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共500余人,采取五个乡动物防疫中心站轮流培训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暨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培训班。

  会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二要提升技能,抓好本次培训机会,提升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三要确保成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四要明确责任,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五要安全防护、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既要保证工作质量,又要确保自身安全。

  本次培训邀请了青岛易邦技术专家和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服务经理进行授课,分别聚焦当前非洲猪瘟、禽流感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疫苗科学使用、科学养殖等重点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来说意义深远,既达到了技术培训,又强化了责任,受到与会学员们的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学以致用,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