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宁陵梨被评定为“气候好产品”

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10月14日,宁陵梨“气候好产品”授牌仪式在宁陵县举行。仪式上,中国农科院农业减灾研究室主任李茂松将宁陵梨“气候好产品”牌匾颁发给宁陵县委书记马同和。

  河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姬兴杰说,经过前期深度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宁陵土壤质地优良,水资源丰富,植被生态指数良好,宁陵梨生育期气候条件达到优级,结出的梨果品质上乘,完全符合“气候好产品”评定标准,因此,中国气象局农业气象保障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授予宁陵梨“气候好产品”品牌。

  “宁陵梨被评定为‘气候好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宁陵梨的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有效提高知名度,提升附加值,增加销售亮点和卖点,极大提升农产品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宁陵梨真正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黄金果’、促进农民增收的‘致富树’。”马同和说,目前,宁陵梨产业已成为商丘乃至河南的品牌农业和标志性产业,种植面积22万亩,年产酥梨6.5亿公斤,年产值突破10亿元。(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宋涛)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