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沈丘县冯营乡做强三粉产业 年产值6000多万元

时间:2021-12-0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冬闲人不闲,三粉(粉皮、粉条、粉面)加工忙。12月6日,阳光明媚。在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三粉加工厂,村民们在忙着加工、晾晒粉皮。

  李寨村三粉加工已拥有上百年的加工历史,被称为“老字号”加工项目。为让“老字号”传统工艺焕发新生机,李寨村村“两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着力做大三粉产业。新建千亩高产红薯基地,并在传统手工艺基础上,采用先进的机械化流水线加工,生产出的粉皮、粉条、粉面营养更全面、口感更丰富。

  李寨村三粉加工厂负责人李坦说,加工厂项目占地6亩,年加工红薯100万公斤,安置脱贫户就业16人,人均月收入3200多元。

  为进一步做大三粉产业,冯营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以李寨村三粉加工厂为基地,鼓励村民独办或联办三粉加工车间。目前,全乡拥有加工作坊374个,从业人员2000多人,年创产值6000多万元。(记者巴富强通讯员王向灵)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