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桥区王寨村 处处现绿 家家有花

时间:2021-12-0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奶奶,快来看啊,这里有个给稻子脱壳的机器,跟我在书上看到的一样!”

  “这叫‘风谷机’,奶奶小时候啊,家里还有一台呢!”

  …………

  12月4日,适逢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科普,在信阳市平桥区兰店办事处王寨村的乡村民俗馆里拉开帷幕。

  家住信阳市区的退休教师李女士已记不清是第几次带孙子来这里了,“这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四季有绿,村民家门口处处是花,可美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村作为市重点旅游村落,基础设施完善,年均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

  如今王寨村,水中有鱼虾,道旁开满花,美得像一幅画,谁能想到,多年前这里还是个脏乱不堪、污水横流的村庄?

  王寨村的变化,源于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该村通过政府主导、乡村组织、能人带动、群众参与等方式,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由村里聘请专业团队规划设计,依托王寨村绝佳的自然山水,将其定位为“农旅结合的田园综合体”,建起了家庭农场采摘园、儿童水上乐园、自行车骑行道、月季园、农业体验园、民俗馆等,不仅提升了村庄颜值,还让村民们赚到了钱。如今,该村成了市重点旅游村落,年均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

  聚福楼农家院是今年中秋节前新开业的一家农家乐。55岁的老板王汉红说:“俺家现在有4间客房,5个包间,大厅还能摆几桌,别看现在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一个星期也能接待40桌左右。”(记者尹小剑李振阳)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