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李庄乡 建立长效机制 乡村更美更靓

时间:2021-12-0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村里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广场里有健身器材,晌午在游园里晒晒太阳聊聊家常,心情格外舒畅。”12月1日,在村道上散步的宝丰县李庄乡纸坊村村民杨石磙说。

  在李庄乡,无论是乡村道路,还是农家小院,处处干净整洁。这是该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带来的新变化。

  为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该乡将工作职责细化到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整治。由各村(居)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员群众带头,重点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陈年垃圾,清理路旁、沟渠、河畔等地方堆弃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理田间地头废旧地膜、塑料袋等。同时,该乡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由乡纪委对各村(居)进行督导检查,杜绝“前清后倒”的反弹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该乡出动车辆、大型机械50余辆,累计清理整治各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扔乱倒320余处,清运垃圾、杂物1.6吨,清理沟塘20余处,清理残垣断壁10余处。(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杨海楠)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