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提前完成全年食用菌“双改”任务

时间:2021-12-07 来源:商丘市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2021 年食用菌企业“双改”任务。截至11月30日,商丘市已提前完成2021年度食用菌企业“双改”任务。

  2021年,河南懂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虞城县金隆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企业有食用菌“双改”任务,共涉及10个灭菌锅炉,11个灭菌柜,由原来使用散煤、生物质(含柴)、醇基、燃油等能源改为电力或天然气,已通过市级食用菌企业“双改”验收组验收。按照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农业领域散煤治理工作有关要求,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食用菌“双改”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到相关县、相关企业,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周报、月查和季通报制度,随时掌握企业“双改”进度,及时发现“双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确保菇农利益不受损、产业发展不萎缩、产品质量不降低、替代措施可持续的前提下,做到“应改尽改”,“可改尽改”。为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高质量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双赢”、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张伟)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