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时间:2021-12-07 来源:郑州市农委

  近期,郑州市农委组织评审并下发《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关于郑州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批复的决定》(郑农〔2021〕153号),郑州东南外埠入郑畜产品查验点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该项目总投资5794.03万元,所在地隶属于中牟县姚家镇。建设地点位于郑州市中牟县汽车产业集聚区内,占地面积为约32.807 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报验中心、隔离区、冷库、报检试验用房、业务技术用房、物资储备库等,总建筑面积7749.61㎡。该项目的实施,一是能够加强外埠入郑畜产品监管,遏制外埠入郑动物性食品源性事件的发生,确保郑州市民餐桌安全;二是扩大对动物性食品的查验范围,可有效提升对动物性食品的监管能力,有效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郑州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三是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目前该项目施工图设计初稿已完成,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