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廉政警示教育

“双节”廉政提醒

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纪委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严防“节日腐败”,现将“双节”廉政事项提醒如下:

  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厅直属各党组织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密防范、果断处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倡导全厅广大干部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家教家风。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

  三、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筑牢廉洁屏障。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注意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

中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纪委

  2021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