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

时间:2022-01-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1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认真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为开好厅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强调3点意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

  一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要求。要把跟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当前重点在全厅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丰富学习形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制定系统学习计划,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和讲座、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二要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常抓不懈,从厅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抓起,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对三农干部的精准培训指导,提高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砥砺作风,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效”改革,以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提质提速。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聚焦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清单、制定台账、跟踪问效,推动农业农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

  三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好表率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