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两村入选首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时间:2022-01-25 来源:宝丰农业农村局

  1月2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对首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进行公示,宝丰县商酒务镇韩庄村、前营乡店西村成功入选。

  商酒务镇韩庄村依托虎狼爬岭地区富硒优势,大力推广秋月梨种植,全村种植秋月梨约3000亩,年收入约2400余万元,带动农户326户,占常住农户的72.4%。秋月梨种植已经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

  前营乡店西村依托本村地处丘陵地带,适合花椒种植的特点,积极引导农户种植花椒,目前种植规模达2300余亩,年产量6万斤,年产值达1800余万元。

  近年来,宝丰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各村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82个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村,李庄乡翟东村、大营镇清凉寺村更是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下一步,宝丰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杨征帆)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