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市 多措并举保畜牧业生产资料及产品运输畅通

时间:2022-01-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现在因为疫情防控高速路口都封了,要不是市畜牧局办理的通行证,我们产的鲜奶就无法外运只能倒掉了,那我们损失可就太大了!”1月20日,正在办理应急物资通行证的汝州市亿鑫源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新乾激动地说。

  随着疫情管控的收紧,多地都劝返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这给畜牧企业产品和物资运输带来了不便。

  为切实做好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种(活)畜禽、生鲜乳、饲料、兽药、肉品等畜牧业生产资料及畜禽产品运输通畅有序,满足正常生产生活需要,省农业农村厅下发文件并给各地统一办理了省内通行证。

  汝州市畜牧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制定了《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畜牧业生产资料及畜禽产品应急运输通行证发放和监督管理办法》,保障畜产品、饲料、兽药和疫苗运输不受影响。

  “猪吃牛嚼,都是张嘴子货,一天不喂都过不去啊。”当天晚上8点,负责全市饲料供应的绿科商贸公司负责人陈武勋在汝州市畜牧局登记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时说,“拿上这个就可以在省内转运原粮、饲料,真的是太感谢了。”

  “为了满足畜牧企业运输应急需要,我们开启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安排人员24小时服务,专门负责通行证办理。”汝州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玺说,“我们严格按照‘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加强对通行证的使用管理,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对通行证使用企业运输的物品种类、承运车辆、运输路线、起止时间等具体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及时报送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

  据了解,该市畜牧局每天统计并公布全市饲料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可供应饲料的信息,提倡饲料能在市内调剂的,不外出采购。同时,该局深入屠宰企业、养殖企业掌握一手情况,现场解决运输难题。

  截至1月20日,该市运输涉牧货物1200余吨,转运活禽鸡苗2万羽、生猪560头,有力保障了畜牧类企业应急物资运输通畅有序。(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杨向前)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