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

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渑池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2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均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3月1日上午,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渑池县农业农村局,在渑池县万人广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群众踊跃咨询,专家积极解答。对《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分别从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城乡融合等五个方面,向群众予以解读。通过对《种子法》新修订内容的宣传,引导种子生产、经营单位诚实守信,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有关农药使用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咨询,专家也给予了详细全面解答。

图片

  此次活动涵盖面广,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共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