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东部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 工作动态

东部区非洲猪瘟分区防控工作指导组和牵头省赴粤闽两省开展调研学习

时间:2022-03-18 来源: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为加快推进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3月9日至11日东部区分区防控指导组和牵头省份山东省相关负责同志赴中南区广东、福建两省开展分区防控调研。

  广东、福建两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对分区防控指导组、牵头省主要工作任务,分区防控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大区内各省联络机制,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存在的疑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学习。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东部区指导组组长郑增忍指出,中南区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开展分区防控试点工作,两年多来取得了明显效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其他大区工作开展提供了样板。东部区将认真学习中南区工作经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同时山东省要牵头大区内其他省市并结合大区实际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力争在其他大区中先行一步。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