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东部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 工作动态

东部区防控工作交流研讨在青岛举行

时间:2022-03-18 来源: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暨2021年全国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做好东部区大区防控工作,4月22日至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了东部区大区防控工作交流研讨。

  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办公室陈国胜处长,东部区分区防控指导组组长、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郑增忍副主任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现场指导交流。东部区六省市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负责大区防控工作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研讨。

  陈国胜处长分别从实施分区防控政策的意义背景、思路目标和机制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各省同志对东部区合作框架协议、实施方案和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材料进行了现场研讨,并对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达成共识。会议协商认为,东部区实施方案可根据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情况适时调整,分步实施“点对点”调运管理政策,大区内省际间依法合规调运的生猪和生猪产品暂不做限制。会议还对工作材料的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

  郑增忍副主任最后强调,东部区各省要群策群力,做好配合,按照陈国胜处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及此次会议研讨成果,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征求本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意见,按要求报送农业农村部。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