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东部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 工作动态

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时间:2022-03-18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作用,强化技术支撑,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和动物卫生风险评估研讨会于7月6日在青岛举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王功民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部区六省份代表和与会专家对区域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生猪生产情况、信息化平台建设和生猪调运监管等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会专家和代表普遍认为当前生猪生产恢复较好,疫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生猪调运监管非常必要,要充分利用现有国家畜牧兽医信息系统,统一信息标准,做好数据对接和资源整合,避免重复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同时要确保信息安全。

  王功民副局长对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大区防控,出实招见实效,将工作做出新高度;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辩证思维,坚持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逐一破解当下面临的痛点难点;要坚持联防联控降低风险的工作原则,以区域内畜禽病死率和非洲猪瘟监测阳性率等指标为抓手,用数据彰显工作成效;要以生猪调运监管为切入点,推进全链条信息化建设。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郑增忍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分区办有关领导,东部区分区防控指导组成员及专家,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有关专家,东部区六省份负责大区防控工作的主责处室负责人及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新疆牧业信息中心阿赛提副主任和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张臻总经理作信息化管理系统介绍。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