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东部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 工作动态

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2-03-18 来源: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为进一步贯彻《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框架协议》精神,落实东部区区域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总结交流工作情况,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座谈会10月30日在济南举行。

  参加座谈的有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郑增忍副主任,东部区分区防控指导组成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有关专家,东部区六省市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责处室负责人。

  座谈会上,东部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同志首先致辞,六省市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东部区大区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机制更加完善、防控措施更加优化、产销对接更加紧密,大区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区域内重大动物疫病保持稳定控制,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东部区分区防控指导组组长、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郑增忍同志对东部区大区防控工作给予了“行动早、起点高、工作实、亮点多、影响大”的高度评价。郑增忍副主任同时要求东部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重点落实9月27日农业农村部分区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马有祥副部长讲话要求,二是紧紧围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核心目标和农业农村部分区防控方案要求,优先做好信息化和指定通道建设两项任务,三是加强分区防控工作宣传,既要积极向主要领导汇报,更要强化对相关从业者的宣传,四是各省市要互相配合支持,做好轮值省份的交接,保证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会议还对《东部区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检查站运行规范》《供东部区生猪跨大区“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进行了研讨,各省市代表和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统一实施。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