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讲座

时间:2022-03-25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专题讲座,河南永秀律师事务所律师孟令东应邀授课。

  孟令东对《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条例》共十一章77条,包括总则、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城乡融合、支持措施、监督考核、法律责任和附则。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法律的精神实质和制度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效落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促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普法任务抓紧抓好,将《条例》列入普法清单和年度普法计划,举办专题讲座和视频培训对《条例》进行解读,使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知晓率100%,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深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强化制度配套,落细落实任务。将依照法律规定的职能职责,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十四五”规划,建立健全配套制度。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讲课,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条例要点和起草审查过程,全面准确地理解了法律的精神实质和制度要求,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认真研读《条例》内容,积极宣传贯彻《条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