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种业企业督帮对接工作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

  6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人员赴济源示范区开展现代种业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调研,并召开种业企业督帮对接工作座谈会,刘保仓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保仓听取了阳光兔业和绿茵种业两家企业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等情况汇报,并针对企业所提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种业企业督帮对接工作

  刘保仓指出,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具备三个条件,一要做强核心、二要优化布局、三要做全生态。做强核心就是要进一步加大机械化装备改造力度,通过加大投入,将信息技术与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融合,建成以济源为核心,具有济源特色的现代化的种业产业基地;优化布局就是一个企业不仅要考虑省内布局,还要考虑跨省跨国战略布局,这样企业才能做强做优做大。省委、省政府在平原示范区建设中原农谷、在郑东新区建设中原科技城,是我省落实中央科技自立自强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全省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作为研发型种业企业要积极带入;做全生态就是要以济源为中心,以阳光兔业和绿茵种业为龙头,吸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引进高端的人才,注重细节管理,整合企业上下游,构建企业良好的发展生态圈,带动产业链、供应链共同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种业企业督帮对接工作

  厅发展规划处、厅种业管理处、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阳光兔业和绿茵种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