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

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到基层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鹤壁市农业农村局

  6月16日下午,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小纵队到淇县黄洞乡鲍庄村开展宣讲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学田带领机关法规科、人事科、机关党委、市场信息化科等科室负责人为鲍庄村党员干部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解读。

  秦局长从《乡村振兴促进法》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康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方面,强调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划定底线红线等方面向在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结束后,小纵队还向鲍庄村的农民群众发放了《乡村振兴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宣传品,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农民群众的情感认同和遵守法律法规的行动自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到基层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