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专家深入一线 适墒抢时播种 宝丰县确保秋粮种足种好

时间:2022-06-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种子在播种时不能过深,要控制在6至10厘米……”6月12日上午,宝丰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指导专家组专家来到商酒务镇高标准农田开展夏种夏管技术指导。

  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三夏”一刻不等人。目前,宝丰县夏收工作已经结束,夏种夏管工作正高效、安全、有序地开展,为“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打下扎实基础。

  为了抓紧抓实夏种夏管,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种子下地、管字上马”。13个技术指导专家组持续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督促引导群众适墒抢时播种,努力实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专家组积极提供合理选种、用种、用药、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重点技术指导,为夏种夏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加大对农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检查农资店证照、备案证、农资经营档案、产品包装标识标签、有效证件及有效期等,杜绝假劣种子、化肥、农药进入农资流通领域,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目前,各地夏播种子、化肥已准备到位、基本到户。

  与此同时,该县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行玉米、花生、大豆等多元化的种植模式。目前,已宣传动员27家经营主体参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全县计划种植面积达4000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秋粮任务,督促指导各乡镇把播种任务落实落细到村、到户,确保秋粮面积稳定。同时积极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逐地块抓好播种落实,确保秋粮种足种好。”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文胜伟说。(记者巫鹏 通讯员王旭歌)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