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打好科技抗旱保生产“组合拳”

时间:2022-06-24 来源:孟州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夏种工作已基本结束。面对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连日来,孟州市农业农村局立足防灾减灾,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科技抗旱保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班子成员为组长,以农技站、土肥站等业务科室为成员的6个科技抗旱督导组,分片包乡,切实增强科技抗旱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靠天等雨思想,积极动员农民群众迅速掀起抗旱高潮,确保秋作物种足管好,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组织5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下沉田间一线,指导农民分作物加强秋作物田间管理,尽早开展查苗补种,对缺苗断垄地块及时进行补种补栽,确保苗齐苗匀苗壮。对已播秋作物出现旱象的,及时组织浇灌,保苗正常生长。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落实重大病虫害周报制度,以草地贪夜蛾、黏虫、南方锈病等病虫害为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开展应急防治。

  三是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做好全市秋作物旱情及抗旱浇水情况统计,及时汇总并上报,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投入抗旱人力720余人,投入机电井、水泵等各类抗旱设施810余眼(台套),累计完成农作物浇灌面积26万余亩次。(周萍)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