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召开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4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6月21日,三门峡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科教科(股)长、市直属培育机构项目负责人。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郭志军同志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鋆同志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学习贯彻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了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交流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读了《三门峡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今年来农业农村“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同时也对各地培育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

  最后,郑鋆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三门峡市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再上新台阶。具体要做到三点:一是实施工作要再加强。紧密围绕稳粮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各项工作。要规划好全年实施工作,要在解决什么问题、办什么培训班、如何办班上下功夫;二是工作标准要再提高。要按照省《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实施,对承担任务的培训机构、培训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服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有争先创优的工作精神,不甘落后;三是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要求大家排好时间表,加快工作步伐,项目进度往前赶,确保在9月份工作任务大头落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份厚礼。(伍东远)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