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东部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 工作动态

东部区召开分区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视频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6月24日,东部区分区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分别设立会场。调研组组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同志,在北京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东部区分区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动物疫病防控、生猪调运监管、保障措施、机制探索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调研。东部6省(直辖市)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厅(局、委)分管负责同志就区域化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河南、山东、浙江等省份的被调研单位分别围绕疫病防控、日常监管、产业发展、信息化管理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分区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研讨交流。

  调研组对东部区的分区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东部区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分区防控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措施硬、推进实,6省(直辖市)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有效建立,疫病防控、调运监管、信息化管理、产销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性成效。

  调研组对下一步做好分区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工作刚刚起步,需要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东部区各省(直辖市)要持续完善分区防控工作机制,推动区域防控一体化;继续加强大区内数据和资源信息共享;继续加强生猪跨区域调运监管;继续加强重点动物疫病防控攻坚;力争推动分区防控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东部区分区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组成员及有关专家,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区防控指导处负责同志,东部区各省(直辖市)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厅(局、委)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站、所负责人,东部区分区防控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山东省诸城市畜牧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