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

许昌市大力开展 《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许昌市农业农村局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许昌市农业农村系统在6月份集中时间,对《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6月22日下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专题讲座,对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班子成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以“良法善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从“一法一条例”的特色亮点、坚持城乡融合、推进农业高质高效、推进乡村宜居宜业、推进农民富裕富足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一法一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点。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依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许昌市大力开展 《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许昌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南省乡村振兴条例》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长葛市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等时机,集中组织学习;襄城县以局公众号为宣传阵地,开辟普法课堂,定期推送乡村振兴法律法规;禹州市组织专家学者就一法一条例具体内容开展专题讲座。

许昌市农业农村系统将一法一条例纳入年度普法计划和普法清单,融入日常执法工作,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