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数字乡村大会(中国·郑州)会商会

时间:2022-08-09 来源:厅计财处、厅市场处、省乡村产业中心

  8月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2数字乡村大会(中国·郑州)会商会。目的是会商数字乡村大会召开相关事宜,进一步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 2022数字乡村大会(中国·郑州)会商会

   刘保仓指出,2022数字乡村大会经农业农村部、省政府批准同意,定于2022年9月28至29日在郑州市中原科技城龙子湖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数字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主要内容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宏伟目标,抢抓“十大战略”重大机遇,进一步探索数字赋能普惠金融、服务数字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乡村发展各个领域的应用。

  刘保仓要求,各与会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研究大会方案,提出参会方案和意见,积极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做好邀请推荐参会嘉宾,推选优秀案例,参与发布场景与签约等工作。

  刘保仓强调,数字乡村大会是展示河南形象的大舞台,是面向全国展示河南成绩和经验的平台,与会各单位要密切协同、认真把关、务求实效、及早准备,提前落实到位,共同努力将数字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成果,进行一次集中展示和宣传。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创河南数字乡村建设新局面,让河南在数字时代更出彩。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 2022数字乡村大会(中国·郑州)会商会

  会议邀请龙头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示范县、基础电信运营商等3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中原粮仓、益民控股、河南花花牛集团和河南省农信担等几家龙头企业和金融机构,分别就产业数字化运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及业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农业银行、国开行、交通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中原农业保险、人保财险、河南农开融资担保等23家与会金融机构,也都结合数字普惠金融方面做出的一些成果及数字乡村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发言介绍,并表示后续根据大会精神,精选数字产品和优秀案例,积极参加大会。卢氏县重点介绍了金融单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金融服务的卢氏模式成功案例。河南广电、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铁塔、华为河南和大河财立方,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开展专业服务等做表态发言,要积极参与宣传本次大会。

  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张景莲处长和农信通公司就大会筹备方案、筹备情况和接下来的主要筹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参加会议的有厅办公室、厅计划财务处、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省乡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