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2022年河南省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许昌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22 来源:河南省疫控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畜间布鲁氏菌病五年防控行动方案(2022-2026年)》,进一步做好我省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规范布鲁氏菌病免疫操作技术,增强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全省布鲁氏菌病强制免疫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9月14至16日,我厅在许昌举办了“2022年河南省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2年河南省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许昌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视频讲座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和行业知名布鲁氏菌病防控专家范伟兴、寇占英、关平原、班付国、闫若潜、师新川等6名研究员(教授、博士),分别就“牛羊布病防控政策与技术进展”、“布病防控形势和政策”、“布病基因缺失活疫苗的应用”、“布病防控工作要求”、“布病疫苗免疫与人员防护技术要求”、“布病净化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布病防控技术培训,为提升全省布病防控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2年河南省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许昌成功举办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周瑞兰,兽医处、应急处、屠宰处负责同志,省辖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兽医科科长,疫控中心主任、技术骨干,兽医行业专家学者,河南省兽医协会会员和部分一级监测网点牛、羊养殖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90人接受了现场培训,全省疫控机构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和其他牛、羊养殖企业负责人等15000人接受了线上培训。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