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业要闻

央媒看河南丨河南:线上线下传喜悦

时间:2022-09-26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漯河市临颍县举行。今年丰收节期间,河南省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联动全省,展现中原大地丰收时节蔬果飘香的幸福图景。

  当天上午,位于临颍县皇帝庙乡商桥村的“食尚年华”现代化田园综合体中,处处充满庆祝丰收的欢快、喜迎盛会的喜悦,一场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开幕式拉开了此次丰收节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李树建、范军等戏曲名人名家接连登台,带来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剧目和唱段;五六岁新一代戏曲传承人也上场演绎,让人们在这个丰收时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生气。

  作为每年河南主会场活动的重头戏,开幕式上还为“河南省2022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的获奖农民颁奖。本次大赛吸引了不少返乡创业青年农民参与,“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的主题更加鲜明,为乡村振兴带来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让丰收的喜悦传遍四方。除了开幕式之外,主会场活动还围绕“五大成果展示”,同步推出传统文化及非遗成果展示展演、农事趣味体验、乡村运动会、“庆丰收 迎盛会”摄影展、休闲食品发展论坛、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粮食主产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研讨会、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论坛、辣椒产业发展观摩研讨会、智慧农田建设及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现场观摩等活动。(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