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鹤壁市动物疫病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现场考核验收

时间:2022-09-27 来源:鹤壁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19日至20日,由河南省疫控中心主任班付国带领的河南省兽医实验室现场考核验收专家组经过2天的现场考核,宣布鹤壁市动物疫病检测实验室达到了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

  本次现场考核,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实验操作、理论考试、面试等多种方式,对鹤壁市兽医实验室的环境和功能布局、仪器设备、人员档案、检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管理体系文件制定和实施、生物安全管理以及经费投入等相关情况进行现场考核。

  通过2天的现场考核,专家组认为,鹤壁市动物疫病检测实验室建设面积、内部环境、功能区设置、布局和仪器设备配备等符合地市级兽医实验室的建设标准要求。仪器设备满足检验项目的要求。检验检测工作流程合理。采用的标准和规范现行有效。试验记录规范统一,信息完整。出具的检验报告格式规范、结果准确。专家组现场宣布,鹤壁市动物疫病检测实验室达到了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通过现场考核验收。

  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增添技术力量,开展技术培训,加强实验室管理,不断提高动物疫病监测预警能力,为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