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鹤壁市举办2022年“三农”战线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9-27 来源:鹤壁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9月23日、24日,鹤壁市2022年“三农”战线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鹤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重大要求;《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紧跟政策,邀请省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规划厅领导和我市专家结合国家及我省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等方面政策文件,深入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牢记领袖嘱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意见》等内容,全面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此次培训全面覆盖,各县区党委、政府三农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鹤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加培训,做到了“三农”工作相关单位和主要单位人员全覆盖。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下步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要求,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