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9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农业农村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业农村系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分析研判各领域安全工作形势,强化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聚焦重点行业严管,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突出农业农村部门和涉农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聚焦农机、渔业渔船、农药、畜禽屠宰、农村沼气、饲料兽药、畜禽养殖等7个重点行业和消防安全全面开展“三秋”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坚决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全省疫情点状散发现状,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因地制宜分区域指导各地不误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精准实施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运输车辆管理,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保障农村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大局稳定。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处(室、局)负责人、厅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