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焦作市首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30 来源:焦作市农业农村局

  9月22-23日,焦作市首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在万方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0支代表队的21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决赛。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杜娟等出席开幕式。本次竞赛分为化学检验员(饲料兽药)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大类,比赛成绩分别由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组成。

  各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奋勇争先,展现出了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公平竞技,最终博爱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孟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修武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化学检验员(饲料兽药)屈俊成获得个人一等奖,张琪娜、赵双玲获得个人二等奖,李菲霞、王丹、樊文静获得个人三等奖。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侯君义获得个人一等奖,秦娜、关婷婷获得个人二等奖,靳耀辉、王兆辉、周婉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市级技能竞赛项目的引领作用,弘扬树立“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风尚,进一步推进我市农畜产品质检体系能力建设,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方面通过例行抽检、监督抽检等检测手段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推动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和国家追溯平台的使用提升监管能力。针对重点品种、重要节假日各部门加大监管和抽检力度保障双节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开展农民丰收节、绿色食品宣传周等活动深入广场、社区宣传农畜产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