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警示信息公示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2022 年7月至 2022 年9月间,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674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一、执法人员发现共有2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存在违法使用

  禁止使用的药物和原料药 行为,经调查取证,已对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人民币2万元,相关养殖水产品39.15 千克已进行无害化处理,已无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其中,0宗案件涉嫌犯罪,已移交当地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相关水产养殖单位名单如下:

  违法水产养殖单位名单

  

序号

水产养殖单位全称

所在地(详细填写*市*县*镇*村)

备注

1

河南省惠源渔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杨集乡前马桥国家电网南20米


2

范县一鸣水产品养殖场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濮城镇东关村16号


  二、执法人员发现共有0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存在使用合法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以外,未经批准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的情况,可能导致其养殖水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七条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和第十条等规定,将上述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和监督检查信息公示,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工作联系电话:0371-65917632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张博